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旅法生效 吳釗燮:目前沒有規劃高層訪美

2018/3/20 19: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日電)美國「台灣旅行法」生效,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目前沒有規劃讓總統、副總統、院長訪美;依台灣與美國政府默契,外交部長、國防部長可以到美國,但恐怕沒辦法到華府。

美國聯邦眾議院與參議院分別於今年1月及2月通過「台灣旅行法案」(H.R.535),完成國會立法程序後,法案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6日正式簽署生效。這項法律鼓勵美國政府增進台美雙邊官方交流層級,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許毓仁今天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詢問,今年是否有規劃總統蔡英文等人依此法出訪美國?吳釗燮答詢時表示,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川普讓它生效,他要表達感謝之意,但目前沒有規劃總統、副總統、院長訪美。

許毓仁問, 生效後是像過去一樣只能過境,還是可以進到公署,達到官員實際交流?吳釗燮說,台灣的高層官員到美國去,要由政府與美國行政部門洽商;依照美國跟台灣默契,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可以到美國,但沒辦法到華府,「我到目前為止是沒有規劃(訪美)的」。

另外,許毓仁說,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6月將落成,是否有掌握美方出席人士的層級?吳釗燮說,雙方都有持續交換意見,美國政府盡量努力爭取到閣員級的官員來台,但這是美國政府的安排,「沒辦法預測」,他了解到AIT和美國政府在做很大努力。(編輯:林沂鋒)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