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軍將官官舍維護不佳 柯文哲要罰國防部

2018/3/21 15:48(3/21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游凱翔台北21日電)座落在台北市中正區的海軍將官官舍列為歷史建築,有里長反映官舍維護不佳,盼市府活化再利用。市長柯文哲表示,先對管理人國防部開罰,後續再談。軍方說會溝通改進。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資料顯示,位在台北市中正區泰安街1巷內的海軍將官官舍建於日據末期,為洋式風格,與當時和洋風型態的日式建築相異,頗具特色。海軍將官官舍曾住過的將軍有:馬紀壯、黎玉璽、蔣謙及裴毓棻,皆具特殊歷史人物價值,管理人為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

中正區文北里長陳余秀卿在今天上午的里長座談會上,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映,海軍將官官舍位於黃金地段,但缺乏維護,已荒廢20年,管理單位僅整修外牆,內部狀況不佳,甚至還有路人會在附近小便,導致環境髒亂,盼市府能活化再利用。

柯文哲表示,當務之急想到的方法,是採市容查報以及文化局開罰處理,要求先開罰,後續再談。

柯文哲還說,台北市內有400個古蹟,管理單位為北市府的不多,軍方、中央部會、國有財產署也非文化資產維護專業單位,無法處理,他認為應採通案解決,要求列管。

文化局主秘劉得堅告訴中央社記者,國防部今年2月有送管理維護計畫,仍在審查中,會要求國防部善盡管理責任,若無法達成,會依文化資產保存法開罰。

海軍司令部對此問題回應,目前已外包給廠商做定期維護清潔管理,每個月也會派員驗收狀況,會再與當地里民、里長溝通,了解是否有不足之處,再請外包廠商改進。(編輯:梁君棣)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