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扁聯會成立 陳水扁:不是小貓兩三隻

2018/3/24 12:18(3/24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前總統陳水扁支持者成立「扁聯會」,今天召開授證大會。陳水扁未到場,但以視訊致詞說,過去他們被笑是一小撮人、小貓兩三隻的扁奴,現在成長壯大,「讓我們越來越有信心」。

陳水扁表示,阿扁們聯誼會在近10年來,從沒幾個人,在台北市議會被笑說是「一小撮人、小貓兩三隻的扁奴」,現在有這麼盛大的成立大會,短短時間內有這麼大成長,「讓我們愈來愈有信心」。

他說,扁聯會成立宗旨就是一邊一國、台灣入聯與平反阿扁,「我們絕對有信心」,這條路就是台灣國家路,最近成立的喜樂島聯盟也是同樣的台灣國家路,分進合擊;雖然大家心裡很清楚,政府不可能讓喜樂島要推動的重大工作、神聖使命如願,但沒關係、不能放棄,不能有壓力就讓步,要堅持做對的事、走對的路。

扁聯會理事長郭正典表示,目前已有700、800人申請入會。這幾年體會到,以前中國國民黨執政,阿扁有事時,可找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抗議;換民進黨執政,阿扁的事沒解決,反而變本加厲,以前可做的事現在不能做。現在有事要找人,民進黨沒人可找,要靠自己,要有組織團體才能支持陳水扁。

郭正典說,扁聯會宗旨是推廣落實陳水扁政治理念包括一邊一國、公投入聯;各地政治人物如果重視這些選票,要幫忙出力,扁聯會用選票方式影響社會、政治。

扁聯會常務理事黃慶林說,他認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不可能特赦陳水扁。過去他當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時,蔡英文在黨中央開會時曾說「你們不能說扁無罪」。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告訴中央社記者,「對於某些個人主觀的說法沒有評論」。

另外,陳水扁日前出席兒子陳致中的造勢晚會,因上台違反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核准參與活動的「四不」規定;中監表示,經認定陳水扁上台已屬違規,未來申請類似活動將不予核准。

扁聯會總顧問鄭新助說,扁聯會「要做阿扁總統的御林軍」,陳水扁只有一個兒子要選舉,陳水扁上台送個菜頭,「有犯什麼天條大罪、有這麼嚴重嗎?」(編輯:李明宗)107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