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錫錕宣布參選北市長 訴求泛在野力量

2018/3/25 16:34(3/25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5日電)有台大最狂教授之稱的李錫錕「錕P」今天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訴求非藍非綠,而是泛在野力量,只要任何政黨或個人支持就可合作。

70歲的李錫錕今天下午在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舉行「POWER感謝祭」,現場與粉絲比賽抬腿,強調自己寶刀未老,並宣布以無黨籍參選市長,他說,他是國民黨終身黨員,對於他選擇參選,「國民黨員不諒解,不重要,台北市民諒解比較重要」。

他說,會在清清白白、公開透明、沒有負擔的狀況下爭取台北市民認同。

李錫錕受訪說,他訴求泛在野力量,非藍非綠,只要任何政黨或個人支持,就可合作;他也透露,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曾拜訪他,提及將來有合作機會,但沒有提到合作方式。

面對藍綠、無黨派人選參選台北市長爆炸,李錫錕表示,民主政治由人民決定,無論參選的人再多,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候選人該煩惱的是自己的條件夠不夠格,而非煩惱有多少人要加入競爭。

他笑說,他的優勢就是狂、敢冒險以及專業,「我學政治學了10年、教了40年,台北市政的運作就是我教學的內容之一」。

至於決定選擇參選的契機,李錫錕說,機會要優先給年輕人,去年9月他仍在觀察,等一個挑戰者可把不及格的市長換掉,但現在的挑戰者讓他感覺是老人家,所以宣布參選。

他認為,人與人之間,愛與被愛是最難實行的,而他臉書粉絲頁從少少的幾人到現在的70幾萬人,代表很多人「愛」他,他能做的就是「加倍奉還」。他說,講課時常針砭時事,讓周圍人勸進參選,而他也從半推半就到三分之二就,「今天是百分之百的就了」。

李錫錕今天除了宣布參選,也提出首波政見,會結合跨黨派力量,要求中央遷移松山機場,用地打造為松機特區。

他說,「台北市就像一個人,如果心臟不能跳就死掉,心臟愈強就跳得愈快」,致力打造松機特區為台北市心臟,居住、交通是最重要的問題,他強調,心臟一動、全身就動,屆時經濟、交通、社福等問題都能藉由松機特區活絡而有解。

李錫錕表示,松山機場面積為大安森林公園的8.5倍,將以八分之一土地興建公園,其他空間蓋5萬戶公宅,其中1萬戶作為都市更新中繼住宅用,而公宅地下室可建設大型停車場、大型商場及各種場館,預計8年會有雛型,經費需要新台幣1600億元,若不足,可發公債。(編輯:李亨山)107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