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劉會 內政部將要求新北市說明

2018/3/27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7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在上海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陸委會今天表示,新北市政府一行人返台後,內政部審查會將就所涉相關問題要求新北市政府完整說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赴中是否涉及報備問題,朱立倫回國後,陸委會等相關單位會進一步了解。

陸委會今天對此進一步說明指出,朱立倫此行申請赴中國大陸從事市政交流活動,因新北市政府原先提供的行程與活動預訂會晤的陸方人員不完整,內政部審查會曾請新北市政府補充說明此行預計會見的陸方重要黨政官員及相關安排,但新北市政府所提補充說明資料並未包含「朱劉會」。

陸委會說,後續將由內政部審查會依規定處理,並就所涉相關問題要求新北市政府完整說明。此外,新北市政府一行人返台後須提送赴陸活動報告,聯審會也會就報告內容依規定檢視審處。

朱立倫與劉結一昨天上午在上海會晤,在回應劉結一提出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時,朱立倫說,國民黨堅持的九二共識,與陸方意涵有一些不同,但所堅持的原則,大家能相互一起包容,努力地追求兩岸的合作與和平。(編輯:楊昇儒)107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