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公告台潛艦國造行銷核准證 綠委:正義選擇

2018/4/7 16: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7日電)美國國務院公告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民主進步黨立委、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今天說,感謝美國做了正義的選擇,對於潛艦國造能按照期程完成,他非常樂觀。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國務院公告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marketing license),感謝美國政府重視台灣國防安全,提供適足的防衛需求。

王定宇表示,上星期考察去看潛艦國造的廠區,經過現場了解、詢問,對於潛艦國造是否能按照期程完成,「我非常樂觀」;台灣整體戰力最欠缺水面下戰力,早在10年前就該有,到造好潛艦大概慢了20年,「遲到總比不到好」,這塊對台灣國家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他說,美國今天公告的是第一階段,將來單項的重要商源不管是技術、零組件、系統,都還要取得輸出許可,美國國務院這個動作是好的開始。以美國國會已經通過的台灣旅行法等來看,「美國參眾兩院對台灣的友好程度,應該是史上最好的階段。」

王定宇表示,以前認為的困難都在國務院,國務院同意後,將來要通過國會的輸出許可,「我覺得是審慎、樂觀」。據他了解,美國處理的是戰鬥系統部分,如果取得輸出許可後,台灣的潛艦國造「已經到了蓄勢待發的階段」。

他也說,目前正在進行潛艦的初步設計,接著就是施工圖的細部設計,所有零組件、商源就要取得輸出許可,大概要一年左右時間,接下來就準備生產、組裝,目前看起來可以如期完成這個艱困的工作,也能造出有品質、戰力的潛水艇。

王定宇說,以他擔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的身分來說,非常謝謝美國總統川普主政下的國務院,「做了一個正義的選擇」,支持民主價值與美國一致的台灣,希望後續工作都能順利。(編輯:郭萍英)107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