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特分享阿巒作文課 外交部感謝美國務院肯定

2018/4/8 11:59(4/8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8日電)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舉行,外交部製作「阿巒的作文課」短片,描述罹患象腿症的越南女孩來台治療,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在推特上轉發短片,外交部感謝美國肯定台灣國際醫衛貢獻。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感謝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在推特上轉發台灣醫療故事微電影「阿巒的作文課」。這部短片真實展現台灣先進醫療實力及愛心無國界的精神,短片上線至今不到10天,已有近200萬點擊率,其中85%來自國外,外交部感謝各國肯定。

外交部表示,台灣長期在人道醫療援助及對抗重大疾病做出貢獻,更願意分享推動全民健保,使民眾獲得高品質且可負擔醫療的經驗。中華民國政府誠摯感謝理念相近國家及友邦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長久而堅定,將持續與各國共同推動無缺口的國際醫衛合作;外交部也會為台灣參與WHA努力不懈。

外交部日前公布新製作完成的國際醫療短片「阿巒的作文課」(英文片名是A Perfect Pair),藉此向國際社會呼籲,在邁向「健康是基本人權」願景的大道上,「世界衛生組織」(WHO)需要台灣的參與。

短片主角阿巒是一名自幼罹患「畸形淋巴血管瘤」(象腿症)的女孩,她在面臨截肢危機時,獲愛心台商捐贈高額醫藥費,得以跨海來台接受高難度手術。在完善的醫療照護下,重新跨出全新的人生。

這支短片是越南語發音,除配製中、英文字幕外,外交部也製作日、西、法、德等外語字幕版,同步上線向全球放送。

世界衛生大會(WH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從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共打壓,去年台灣未能獲邀請參與WHA。今年WHA將於5月21日到26日在日內瓦召開。(編輯:溫貴香)107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