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授勳馮世寬 總統盼國防研究院成國際重要智庫

2018/4/10 13:32(4/10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一等景星勳章給前國防部長馮世寬。蔡總統說,她知道很多網路鄉民懷念100分的大鵬部長;她期許,國防安全研究院在馮世寬帶領下,能成為國際上重要的國防智庫。

預計5月掛牌成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將由馮世寬出任董事長。

蔡總統今天在授勳儀式致詞指出,馮世寬是她任命的第一位國防部長,兩人有很深的革命感情,許多國防事務改革都是兩人一起推動。

蔡總統指出,馮世寬任內,國軍啟動國艦國造及國機國造的國防自主重要計畫,完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作為建軍備戰的指導原則,並新成立資通電軍,強化台灣的作戰能力;在照顧基層官兵方面,更新裝備、提升待遇、整建營舍,九三軍人節,國防部還推出穿軍服上街的活動,讓許多官兵都很難忘,也更願意以自己的職業為榮。

蔡總統認為,國軍形象及士氣都持續提升,這是馮世寬最大的成就。

蔡總統說,她知道很多官兵捨不得馮世寬離開,網路上有很多鄉民懷念100分的大鵬部長,不過,馮世寬現在有另一項重要任務,她認為,現階段這項任務只有馮世寬有辦法扛起來。

蔡總統說,即將成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是研究國防戰略的智庫,需要一個具國防實務經驗,也熟悉區域情勢的領導者,馮世寬將擔任國防安全研究院的董事長,負責推動國防及軍事的研究,並依照周邊的情勢,形塑台灣所需要的戰略,這個智庫也將致力於台灣跟其他國家在國防軍事領域的對話以及交流,同時,為國家培養新一代國防安全事務的人才。

她期許,國防安全研究院在馮世寬的帶領下,能夠成為國際上重要的國防智庫,為區域的安全以及和平貢獻台灣的智慧。

馮世寬並感謝所有官兵同心協力達成任務,讓他今天能夠站在這裡接受總統贈勳,他也感謝總統對國軍的照顧,不但提升國軍戰鬥個裝、勤訪部隊、增加戰勤加給,鼓舞官兵士氣也使得官兵的留營達到最高點,另外,也規劃國軍營舍的整建,讓官兵的生活具有美好的憧憬。

馮世寬並透露,最讓他感觸的是,蔡總統的國防自主政策,「我比一般人要更了解總統承受國內外的壓力」,但總統堅持推動國機國造,培養許多國防工業的廠商及技術與能力,讓國防工業除了內銷,還有機會走向國際,他認為,早在1971年退出聯合國時,就該有此作為。(編輯:李信寬)107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