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盼不計榮辱選新北 蘇貞昌:願承擔

2018/4/12 12:23(4/12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2日電)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選新北市,希望蘇貞昌不計個人榮辱為新北、民進黨及台灣扛起責任;蘇貞昌表示他顧全大局,為了民進黨願意承擔責任。

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昨天在中執會中建議徵召蘇貞昌出戰新北市,蔡英文今天上午9時在中央黨部會見蘇貞昌,陪同的還有高雄市長陳菊、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共同召集人林錫耀和陳明文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選對會一致通過建議蔡英文徵召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蔡英文特別選在中央黨部與蘇貞昌會面就新北市長一事交換意見。

鄭運鵬轉述,會中高雄市長陳菊、選對會共同召集人林錫耀和陳明文就選對會今年戰略布局及新北扮演領頭羊的重要性向蔡英文報告;蔡英文在會中高度肯定蘇貞昌過去在台北縣長任內的卓越表現,創造民進黨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標竿,讓新北市民懷念。

蔡英文表示,新北市長選戰是民進黨今年選戰的重中之重,也能帶動整體氣勢的重要布局,經選對會的評估,蘇貞昌不管個人名望或是過去與新北的淵源都是民進黨最強的候選人,在年底勝選的總目標之下,希望蘇貞昌可以不計個人榮辱為新北市民進黨及台灣扛起責任。

蘇貞昌在會中表示,他過去到現在都希望給青壯世代機會,也陪立法委員吳秉叡走過每個鄰里,但在選對會與蔡英文的評估下,若大家認為他是最有勝選機會的候選人,做為一個創黨黨員,一路走來都是顧全大局,為了民進黨、新北、台灣,他願意承擔責任。

蘇貞昌也表示,他走到中央黨部9樓時,看到18人創黨小組照片,他停下腳步看,他的心情跟「菊姐」一樣,只要黨、台灣有需要,一向都是義無反顧,扛起責任,這就是作為民進黨員的DNA。

蘇貞昌說,過去一年多以來走過新北市的每個鄰里,看到過去他8年來努力付出、脫胎換骨的台北縣,但也看到過去8年的政績沒有好好維持,各鄉鎮精彩活動停辦,新北市的軟硬體都逐步毀壞感到痛心。

蘇貞昌表示基於對新北市民的感情與責任,他會接受蔡英文的徵召,不計個人毀譽、榮辱扛起責任,相信年底的這場選戰一定要全黨團結才能勝利,支持中央推動改革,這是他一貫的初衷。

林錫耀則在會中報告,4月25日的中執會完成徵召蘇貞昌的程序。

此外,對於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選新北的支持者有不滿情緒,洪耀福在會中表示今天會面後他會立刻致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及新北市的議員溝通。(編輯:林淑媛)107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