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台灣選舉經費太貴是政治敗壞開始

2018/4/14 12:39(4/14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灣選舉經費太貴,是政治敗壞的開始。因為在高額經費下,一般人不太可能參選,可是接受政治獻金「拿人家的錢手短,以後就很難執政」。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幼兒園幼兒健身操及親子趣味園遊會時受訪。對於外傳他為選舉經費苦惱,因此必須抵押房子籌措經費,柯文哲說:「那個錢到時候再講,不過台灣選舉經費太貴,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

他表示,因為一般人不太可能參選,可是接受政治獻金「拿人家的錢手短」;因此,如果可以降低選舉費用,「我們應該想辦法來做表率」。

柯文哲說,他還是會開競選募款帳戶,只是選舉支出費用要用同一個帳戶支出,未來才能向監察院申報。

另外,虛擬數位貨幣交易平台OTCBTC共同創辦人鄭伊廷認為,台灣的選舉都是「老一輩的人」出來選,還說柯文哲目光不夠深遠,因此表態參選台北市長。

對此,柯文哲表示,重點還是心理年齡,不是身分證上的年齡。

但在都市發展遠見方面,柯文哲說:「這個我自己都有發現。其實這也是我們的大問題,台灣整個都市發展都很少長期計畫。」

對於鄭伊廷認為,市長不是比誰比較省錢,而是能不能帶動新的潮流,柯文哲表示,這個觀念本來就是對的,電子商務也一定要做,但至於怎麼做,的確未來幾年在台北市是要思考的地方。(編輯:李錫璋)107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