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國防論壇5月登場 美方擬訪台船漢翔

2018/4/17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7日電)「台美國防產業論壇」5月10日將在高雄登場,知情人士說,美方代表「美台商業協會」6日抵台,擬7日拜會總統府及參訪趨勢科技、8日中科院及漢翔、9日台船及中鋼,11日離台。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5月10日上午10時將在高雄漢來大飯店登場,除了專題演說外,將聚焦造船、資安、航太等3大國防議題。

知情人士表示,美台商會協會將於5月6日抵台,預計7日拜會總統府,但是否會與總統蔡英文見面尚未確定,之後再前往趨勢科技參訪。

8日則會參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及漢翔航空工業、9日參訪台灣國際造船與中國鋼鐵,晚間在高雄舉行歡迎晚宴,10日舉辦論壇後,預計11日搭機離台。

蔡總統上任後屢次宣示國艦國造決心,加上台船4月3日才以新台幣46億3500萬元,得標「國造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建造案,美國國務院日前也公告台灣潛艦國造行銷許可證。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軍事專家鄭繼文接受中央社訪問認為,這次論壇在高雄舉辦確實有地利之便,方便學者、專家能知道台灣能量哪裡不足,相互觀摩並技術交流。

另外,這次隨行的國際產業人士,包括洛克希德馬丁、雷神及英國航太公司等知名大廠。雖然此次為產業層級的交流,但是否會有美方官員來台,備受外界關注。(編輯:陳永昌)107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