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總統不滿賴清德談兩岸 徐國勇:沒這回事

2018/4/19 09:57(4/19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9日電)外傳總統蔡英文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工作者」說,為是否撤換賴清德陷入兩難。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總統哪有生氣,沒有這回事。」

徐國勇強調,賴清德的主張其實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內容,兩岸政策依然是維持現狀。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花蓮與媒體早餐會時表示,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展現在3個方面、6個方向,部分媒體評論指賴揆多次針對兩岸發言,已經引起蔡總統不悅,甚至陷入是否撤換賴清德的兩難。

徐國勇上午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時澄清,總統並沒有因為此事生氣,也沒有要撤換賴清德。

徐國勇表示,賴清德一開始是回答立委提問,前幾天也是在花蓮回答媒體問題,才會講到作為務實台獨工作者的3方面與6方向,因為賴清德認為回答問題不要實問虛答,要好好講清楚。

此外,對於共軍軍演一事,徐國勇強調,「恫嚇無助於兩岸的和平」,國軍都有監控中國大陸的演習,例如遼寧號的路徑,國軍有萬全準備,大家可以放心。

賴清德日前在花蓮表示,他身為台獨工作者的務實,展現在3個方面,第一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第二「台灣的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能決定,其他人都不行」,第三,他擔任行政院長,建設國家、壯大台灣,讓國人選擇台灣,支持台灣,這就是務實的地方。

賴清德說,台獨工作者的具體工作內容則有6個方向,一是捍衛國家主權;二是維護台灣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方式;第三,捍衛民眾決定自己前途的選擇權;第四是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民眾安居樂業;第五是自信展開兩岸交流、求同存異,用交流增進彼此了解、理解、諒解與和解,維持兩岸和平發展;最後,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應該與日本、韓國與美國等國家,共同維護亞太區域安全。(編輯:林淑媛)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