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長選舉 柯建銘:情勢趨逼民進黨提人選

2018/4/20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日電)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主進步黨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仍未定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柯P問題是很大的麻煩,但情勢趨向於逼民進黨自提人選的味道。

柯建銘中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問,是否有建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要選擇禮讓柯文哲,或是自提人選?

柯建銘說,他沒有權利建議,因為他不是選舉對策委員會成員,他只負責黨團運作;到目前為止,蔡總統不會問他這個問題、選對會成員也不會問他這個問題,他和每個人一樣,都很關心這個事情怎麼辦,「這是高度複雜」。

柯建銘表示,他曾私下和柯文哲講過,要搞政治「不要黑白說話」、得罪很多人,這是基本的,但是柯文哲個性如此,有自己的看法;他也曾跟柯文哲說過,若想黑白講話時要想到他,必須忍耐,柯文哲在台北市議會就曾講過,「柯總召叫我忍耐」,但柯文哲就是這種人,過沒有兩三天就又大放厥詞。

柯建銘說,到目前為止,柯P問題是民進黨一個很大的麻煩,每個人都在想要怎麼處理,現在情勢愈來愈趨向於逼民進黨提名的味道,太多名嘴、基層有這種壓力,但他尊重選對會,相信蔡總統有智慧解決。(編輯:張均懋)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