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伍軍人離職率高 退輔會訂穩定就業津貼

2018/4/21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1日電)根據退輔會送達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針對志願役退伍經退輔會推介就業後離職率偏高,已訂定穩定就業方案,並報政院核定,無業退伍軍人經推介穩定就業3個月後,每月最高可領新台幣8000元津貼。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3日邀請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報告「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成效檢討與策進」,並備質詢。

根據退輔會已送達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統計至3月底止,現有榮民37萬1148人,65歲以下勞動力人口計19萬2396人,已就業12萬1918人,其中經退輔會安置就業2萬8949人,其中退輔會創設所屬事業機構或轉投資事業機構安置1968人,轉介各民營企業安置2萬6981人。

報告指出,有鑑於志願役退除役官兵經推介就業後離職率偏高,約50%,退輔會訂定「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已報行政院核定。

報告指出,無業的退除役官兵若參加退輔會全日制職業訓練課程,並在訓後穩定就業3個月後,可領取職業訓練訓後就業穩定津貼。具榮民身份者,前半年每月可領1萬2000元,後半年每月8000元;服役4年以上未滿10年的退除役官兵,前半年每月6000元,後半年每月4000元。

報告指出,無業的退除役官兵經退輔會推介,穩定就業3個月後,可領取推介就業穩定津貼。具榮民身份者,每月可領8000元,至多發給12個月;服役4年以上未滿10年的退除役官兵,每月4000元,至多發給12個月。

報告指出,為協助退除役官兵適性發展,並辦理職涯探索,退輔會已建議國防部舉辦2至3天「職涯探索研習」,邀集屆退前6個月之軍士官參加,提供適性評量、職涯諮詢、講授職涯發展、求職技巧等課程。(編輯:趙蔚蘭) 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