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T新館將落成 楊甦棣再提美陸戰隊將進駐

2018/4/22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2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內湖新館預計6月啟用,前AIT處長楊甦棣今天投書媒體,再度提及他任內催生興建新館,且一開始就決定將由美國陸戰隊進駐維安。

楊甦棣今天投書自由時報,再次提及AIT新館將設立「陸戰隊之家」(Marine House)。他指出,當年他籌備新館時,一開始就決定AIT新館將由「美國陸戰隊使館警衛隊」(MSG),派駐一支分遣隊負責維安。

楊甦棣說,他擔任AIT處長時,拜訪時任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的老友葛瑞格森(Wallace Gregson),確保國防部大力支持在AIT新館派駐陸戰隊。據他所知,AIT新館將由美國的精銳部隊負責衛戍工作,「如果不是陸戰隊弟兄,還能有誰會進駐新館的陸戰隊之家?」

楊甦棣表示,在1978年台美斷交、美國駐台北大使館閉館後,AIT新館落成都將傳遞一項明確訊息,即美國與台灣將持續保有緊密關係。

楊甦棣去年2月表示,美方將派陸戰隊駐守AIT台北新址。AIT發言人游詩雅當時表示,按照美國在台協會現址的慣例,派駐於AIT的人力將與地方當局合作,共同維護內湖新館的安全,但AIT不評論維安的細節。

前AIT處長司徒文當時則說,「派駐陸戰隊」的說法是誤解,進駐AIT維安的不是一個「部隊」,而是「小的守衛隊」,駐外防衛規模人力通常是6到7人或12到15人,最多到25人,要駐防AIT的人力應是約10幾人規模。

楊甦棣2006年到2009年任AIT處長,其後由司徒文接任處長到2012年。

至於AIT內湖新館6月啟用時,美國政府將派出什麼層級官員的代表團訪台,專研兩岸關係的美國學者葛來儀日前說,她預期美國政府應會派出部長級官員代表團訪台,但不會是國務卿或國防部長。(編輯:林沂鋒)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