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幣名人鄭伊廷:台北市長參選到底

2018/4/23 09:58(4/23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台北市長參選人鄭伊廷今天表示,針對外界質疑她在台灣混不下去才去中國大陸,她認為是無稽指控,解釋去中國大陸是因為市場較大、希望有更大舞台,並強調自己會參選到底。

35歲的鄭伊廷(XDite)是加密貨幣交易所OTCBTC創辦人,14日在網路上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希望將台北建立成一個新的區塊鏈(blockchain)金融實驗特區,創造工作機會。她今天在Hit Fm台北之音「蔻蔻早餐」節目接受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做上述表示。

由於鄭伊廷沒有行政歷練,有網友推測她此次參選台北市長是為了替OTCBTC宣傳;也有人質疑她先前在台灣混不下去才去中國大陸,等到在中國大陸混不下去又回台灣。

針對上述質疑,鄭伊廷斥為「挺無稽的指控」,並解釋她先前在台灣做技術補習班的生意,但台灣市場有限,考量中國大陸市場較大,她希望把技術帶到更大的舞台上,因此赴中國大陸發展約一到兩年;她更透露自己已把台北市長參選保證金新台幣200萬元,用區塊鏈方式存在網路上,一定會參選到底。

在政見方面,周玉蔻提問鄭伊廷對於台北市大巨蛋是否應繼續興建的看法,鄭伊廷表示,須重新評估台北市是否需要大巨蛋;以前大家相信大巨蛋可以為台北市帶來商機,但顯然台北市不需要它,且政府已花了太多錢在大巨蛋上面。

鄭伊廷說,如果台北市大巨蛋無法實現願景,應該認錯並且結束這個案子;她傾向透過人民投票決定大巨蛋是否應該繼續興建,但首先要讓人民了解是否有需要續建。(編輯:張均懋)1070423


延伸閱讀》比特幣名人鄭伊廷參選北市長 身家上億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