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察總長江惠民人事案 立院27日行使同意權

2018/4/24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4日電)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排定27日院會議程,經過表決將行使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排入27日院會報告事項後處理。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午召開,會中民進黨團推派民進黨立委李麗芬提案,將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排入27日院會議程,國民黨團則推派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提案,擬將立法院長蘇嘉全移送紀律委員會。

李麗芬提案指出,希望在27日院會處理報告事項後,增列同意權行使事項,進行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

曾銘宗說,蘇嘉全去年主持議事時,蘇嘉全發明「一事不二議」原則,嚴重違法違憲,近期又將報告事項打包表決,且國民黨團提出召集朝野協商的要求,蘇嘉全都不召集朝野協商。

曾銘宗說,上週攸關軍人年改案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要在院會付委時,以暴力推落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國民黨團質疑蘇嘉全有必要以暴力來對付國民黨立委嗎?他說,相關問題傷害立法院的形象,因此提案將蘇嘉全送紀律委員會懲處。

隨後在處理議程時,依照先送案先表決的順序,以9比6通過李麗芬提案,曾銘宗提案就不再表決。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尊重國民黨團的提案權,但對於相關事件,其實是蘇嘉全主持議事遭到攻擊,被送紀律委員會的,應該是攻擊蘇嘉全的人才對,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顏大和任期於民國107年5月7日屆滿,總統蔡英文依據法院組織法第66條第8項規定,提名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檢察署檢察長江惠民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並送交咨文到立法院秘書處,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

法院組織法規定,檢察總長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任命之,任期4年,不得連任。(編輯:李淑華)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