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為光榮感參選 侯友宜:歡迎

2018/4/25 17:08(4/25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5日電)民進黨今天下午中執會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蘇貞昌表示,看見新北拉大城鄉差距,人民缺乏光榮感,才想要參選回饋給有感情的城市。對手侯友宜表示歡迎與祝福。

蘇貞昌今天沒有公開行程,不過,連日來已在基層拜訪暖身,所選擇的都是他在擔任兩任台北縣長時熟悉的人事。

在獲得徵召後,蘇貞昌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希望翻轉新北大步向前,讓新北再次發光,讓市民走路有風,創造新的新北。

蘇貞昌在走訪基層時,女兒立委蘇巧慧也不斷的拉攏許多她的朋友與父親的舊識,勸說「回來吧、歸隊吧」。一名蘇貞昌時期的縣府人員日前也在臉書貼出「歸隊!戰新北!」宣告回到蘇團隊助選。

蘇貞昌提出以往的縣政說,過去的成績,是未來最好的保證。經這些年的淬鍊與累積,他與團隊會提出更新、更好、更在地的政策。尤其,他自己「衝」的個性才能專注地為市民催生城市的價值。

蘇貞昌表示,對的人才能做對的事,比起政治,留在這片土地上的風景,才是真的。有實績、會做事的人必須走在最前頭,這是促使他參選的動機與原因。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對於蘇貞昌願意承擔表示感謝,期待老縣長發揮衝、衝、衝的精神,帶領綠營市議員參選人,當選席次過半。

李坤城表示,蘇貞昌26日下午將拜會民進黨團,包括現任議員以及提名的新人都將與會,營造團結勝選氣氛。但是,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並不會出席明天的蘇貞昌拜會行程。

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侯友宜,今天上午參加前市議員金瑞龍舉辦的公園請安活動,被媒體問到綠營徵召蘇貞昌參選新北,他表示「歡迎、祝福、一起打拚」。

侯友宜已多次被問到蘇貞昌參選,他的答案都一致說,新北市在這場選舉是全國矚目的焦點,他舉雙手歡迎各地英雄好漢來新北市參戰,希望讓新北市民得到更多福利照顧。

至於導演劉家昌等人接受媒體訪問時,評論時事的說法,侯友宜在媒體詢問時表示,兩人沒有接觸過,非常謝謝大家關心他。他也歡迎任何人來幫他打選戰,包括市民及相關支持系統一起來。

媒體今天又問侯友宜何時會與前縣長周錫瑋見面,是否有親自致電給周錫瑋,侯友宜笑說「我們有很多管道在聯繫」,一直很積極聯絡。

侯友宜說,會找很好的時間點與周錫瑋見面聊。媒體追問是不是明天,侯回說「會很快見面」。周錫瑋則沒有接聽外界電話。(編輯:唐聲揚)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