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改案衝突 柯建銘:期待明天正常開會

2018/4/25 2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5日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明天將進行軍人年改修法案詢答,今天立法院外抗爭群眾爆發警民衝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製造衝突對他們不見得有利,期待明天正常開會。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今天在立法院外集會抗議,下午發動攻勢衝進立法院,推擠過程造成至少9名記者和數名員警受傷,警政署長陳家欽下令,闖入立法院一律逮捕,涉嫌違法的已管束32人。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說,副總統陳建仁曾答應軍改版本出來後會先行溝通,才會進到立法院進行公聽、審查,但沒有溝通,尤其國民黨團兩度要求朝野協商,執政黨不理不睬,就要走完程序過場,這樣粗暴的行為,讓退伍軍人非常反感。

呂玉玲表示,沒有充分討論、爭取共識前,軍改也只開一場公聽會,官員都沒正面回應,「你去問在場專家學者有沒有意見?」她認為應該先暫緩審查,下週換她輪值召委時,會再召開公聽會。

柯建銘呼籲,抗議群眾冷靜、理性,製造衝突不見得有利,社會也不希望看到這種情況,要讓立法院有個討論空間,也請立委出入院區時,要注意自身安全,「就看明天狀況,能夠正常開會是我們期待的」。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明天會議一定要繼續進行,「不管八百壯士怎麼圍」,一定想盡辦法進到院區讓委員會順利進行,反軍改抗爭行動太離譜,而第一線警方戒備嚴謹,警政署特別注意立委的人身安全,就是要讓立委能順利進到院區開會。

何欣純說,明天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一樣開會進行詢答,要按照既定計畫、步驟,若呂玉玲要再開公聽會,民進黨團也很歡迎,「樂觀其成」。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說,警政署上週有詢問立委本身及服務處的維安是否有需要加強?但沒有說要派員保護;而黨團助理也提醒立委,明天來開會要注意自身安全。(編輯:溫貴香)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