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航太產業有信心 蔡總統期許打國際盃

2018/4/27 12:49(4/27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亞航公司,她提到,國機國造是既定政策方向,發展國防航太產業,她有信心與決心;不只是要透過國內市場站穩腳步,更要打國際盃,爭取更多更大的國際市場。

蔡總統今天展開二天一夜的5加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首站來到台南,參訪亞航公司。

蔡總統致詞提到,今天開始的這個行程,目的只有一個,也就是5加2「不只是口號」,而是具體的產業發展與創新。

她指出,所有政府都說要拚經濟,但是「我們拚經濟的方式不一樣」,過去多半由政府扶植領頭產業,但5加2不一樣,不同之處在於,透過系統性整合既有及新增產業創新,帶動整體產業及經濟結構的轉型,讓台灣經濟真的能夠「轉大人」。

蔡總統說,經過近2年努力,政府已做出初步成績;今天一整天行程,大家可以看到國防產業這2年來令人振奮的變化;很多人印象認為,國防就是國防,牽涉國家安全,都忘了一件事,「國防也是國家經濟內需很重要的一個來源」。

她說,國機國造是國防產業政策的領航政策,此外,還有讓元件、零組件製造可以更精進,亞航是維修產業一個重要指標。

蔡總統說,國機國造是既定政策方向,發展國防航太產業,「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亞洲航空就是這計畫的推動者之一;在亞航董事長盧天麟領導下,亞航這2年來成績有目共睹,不僅接下許多維修訂單,營業額翻倍成長 還成功上市上櫃。

她提到,這2年來,亞航增聘200多位工作人員,現場有許多年輕面孔,「我要告訴大家,航太產業一定是一個有未來的產業」;亞航預計在將來幾年,快速擴張營運,同時招募更多年輕人加入,她相信有更多年輕人加入亞航團隊。

蔡總統說,亞洲航空公司所有同仁的努力,都是為了要籌建台灣新一代的航空維修能量,不只是要透過國內市場站穩腳步,「更要打國際盃」,爭取更多更大的國際市場。

蔡總統提到,盧天麟跟她說,做生意要有企圖心,所以,「我們不只要造自己的飛機,還要修自己的飛機,不只會修自己的飛機,別人的飛機我們也會修」,現在週邊看到的、來自不同國家的飛機在此維修,她有信心,未來亞航會向全球市場、尤其是新南向的國家市場來爭取機會。

她說,亞航的努力會證明,提升航空器維修的能力,也是提升國防戰力;這些技術若能移轉到民用市場,更能創造無限商機;盧天麟曾談到其願景,未來亞航除了要為各式軍機在不同壽命階段,提供整體後勤支援,更要成為亞太地區單走道客機以及直升機的維修中心。

蔡總統說,今天看到亞航成果,讓人欣慰,「國機國造的政策,我們不會改變」,請大家使命必達,務必完成任務,在台灣的國防產業這條發展路上,一起努力。(編輯:張均懋)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