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宜民韓國瑜互允 誰出線就為對方抬轎

2018/4/29 13:21(4/29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9日電)國民黨今天在高雄市黨部舉辦高市長黨內初選參選人首場政見說明會,兩名參選人立委陳宜民、高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各抒己見,並表示,未來誰出線就為對方抬轎。

這場政見會由國民黨高市黨部副主委史忠義主持,陳宜民、韓國瑜依抽籤順序上台分享參選心路歷程並闡述參選政見。雙方支持人馬紛到場舉牌各擁其主,陳宜民母親在台下為兒子加油。

政見會上,陳宜民表示,只要韓國瑜出線,他願「做他的競選總幹事」,全力輔選。韓國瑜也說,他說要團結不是假的,未來陳宜民若過關,「我會頂著禿頭幫他抬轎」。

韓國瑜、陳宜民會後並與史忠義等人同台振臂高呼「國民黨加油」等口號造勢,雙方也握手互相加油。史忠義肯定兩人捐棄成見,進行君子之爭。

陳宜民及韓國瑜發表政見都聚焦在翻轉高雄經濟,陳宜民拿出為高雄經濟發展規劃的四大區塊藍圖立牌,強調積極為高雄招商是他的首要工作,他並將以醫療專業推動醫療觀光、改善偏鄉醫療及現行長照法規不足等窘境,「中央不做,我們自己來做」。

陳宜民表示,他從醫學走向公衛,從大學走向國會,未來希望能走進市政府,與議會及市民一起解決高雄當前困境。他有信心只要初選過關,他一定「關關難過,關關過」;國民黨2020要重返執政,2018就要從高雄出發。

他表示,參選主要目的是要向大家證明民進黨不是高雄的唯一解答,呼籲大家團結一致搏回藍天,攜手找回高雄人的榮耀。

韓國瑜則說,他離開政壇17年,61歲重回政壇,歷經17年沉澱來到高雄,9個月來上山下海,勤走基層,體重原本68公斤,瘦了5公斤,國字臉也變成瓜子臉,參選的起心動念,他很清楚就是全力拚經濟,讓搞政治的、意識形態的都滾吧。

他強調,當選後會把高雄經濟拚起來,讓離鄉背井打拚的遠方遊子有條回家的路,否則就是對不起年輕人及下一代。

他表示,高雄在民進黨長期執政下「又老又窮」,年輕人走光了,負債全國最高,這是因為高雄過去的執政者愛的是自己,並沒有真愛高雄,心思沒也放在這裡。

韓國瑜指出,他若當選市長後將為高雄經濟築巢引鳳,積極招商引資,巢築好了才能吸引鳳來;只要不要製造污染,對員工好一點的商人,他都會全力歡迎,並配合製造良好的投資環境,設招商單一窗口服務,把公權力當服務、付出,下屬「有誰刁難人家,一定叫他走人」。

韓國瑜並呼籲市民顛覆一下選舉思維,把高雄市政府當成股票上市公司,大家不是選市長而是選總經理,議會是股東會,市民是股東,換黨換人做做看,翻轉高雄經濟。(編輯:張銘坤)107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