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摔機畫面外流 陸軍:依法執行絕不寬貸

2018/5/4 15:15(5/4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4日電)陸軍OH-58D戰搜直升機重落地影片外流,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此案不僅是單純資安事件,更是涉及軍事安全的嚴肅問題。對相關人員實施行政調查,均依法執行,絕不寬貸。

蘋果日報報導,陸軍下令徹查影片外流源頭,要求相關業管單位包括塔台、飛安組、飛訓組、機務人員、棚廠人員等近200人交出公發及私人手機,「只要有人不交手機或拒絕測謊,就是忠誠有問題。」

陸軍司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陸軍依據「行政程序法」、「陸海空軍懲罰法」等規定,針對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飛行訓練指揮部曾經接觸影片總計25人,均徵得當事人同意,實施手機查閱,其中有3人必須進一步查證,僅2人同意實施手機資訊還原。報導稱「近200人交手機進行還原、判讀」內容不實。

陸軍說,專案小組於4月27日前往飛訓部實施晤談及科學儀測對象計4人,其中3人均同意後實施。報導所指「密集強制測謊,讓飛安停擺」與事實不符。

陸軍指出,司令部各級幹部前往單位實施工作指導,並召集飛行員精神慰勉,對單位內部管理及飛安、資通安全工作檢討與策進。媒體指將領警告不交手機或拒絕測謊就是「忠誠有問題」、「沒有資格飛行」等,均與事實不符。

陸軍強調,飛訓部影片外流事件不僅是單純資安事件,更是涉及軍事安全的嚴肅問題。期間對少數接案人員,經其同意實施的行政調查作為,均符合法制,絕無所謂「私刑」。行政調查完成後,全案依法辦理,絕不寬貸,以維護資安,確保軍事安全。(編輯:林沂鋒)1070504


延伸閱讀》直升機重落地影片外流 4官兵測謊送法辦
延伸閱讀》戰力提升 OH-58D戰搜直升機作戰隊成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