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部有機農業法出爐 游錫堃:振興農村提高就業

2018/5/8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8日電)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感謝立法院共同催生第一部「有機農業促進法」,不僅可以讓人吃得健康、活得健康,還能友善地球、振興農村、提高工作機會。

立法院會下午三讀通過有機農業促進法,仰山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在法案三讀後發表聲明,感謝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農委會、國民黨團、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親民黨團等立委的幫忙。

游錫堃也感謝前農委會主委李金龍、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學者黃山內、宜蘭大學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教授黃璋如、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以及行政院政委張景森等專家學者的指導與協助。

游錫堃強調,在「有機農業促進法」的規範下,生產有機農產品不僅可以讓大家吃得健康、活得健康,同時在面臨全球暖化氣候變遷之際,也能友善地球、環境永續,並振興農村、提高工作機會。感謝立法院能優先完成「有機農業促進法」的立法程序,共同催生台灣第一部有機農業法,協助推展有機農業的發展。

游錫堃表示,立法的過程包括前行政院長林全、現任院長賴清德,都親自參與推動進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在宜蘭縣長任內就大力支持,擔任農委會主委後更積極整合各方意見,凝聚產官學共識。在立法院審查,蘇嘉全以其農業專業及經驗給予許多建議,並讓這個法案能順利過關,最後也感謝朝野黨團,在最後給予臨門一腳的幫忙,才有今天的立法成果。

仰山基金會表示,待總統公布有機農業促進條例施行之後,後續將研究辦理相關「論壇」、「工作坊」,繼續推動有機農業發展,將法案落實在實務的農業與農村之中。(編輯:趙蔚蘭)107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