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 目的讓台灣技術走出台灣

2018/5/10 07:51(5/10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以民間交流為主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今天登場,專家認為,台灣具技術能力,應藉這次機會告訴美方「我們可以輸出什麼組件」;由於美高級退將也參與,他的觀察與回饋更具指標性。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認為,論壇不只是意見的交流與闡述,更是提供一個大平台,讓台、美雙方廠商透過溝通更了解雙方需求,論壇結束後,也可以帶回去繼續做討論。

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論壇性質比較偏向「研討會」,商業會談的成分不多,但應思考,為何美國軍火商會來台灣?

他說,台灣的武器永遠都是「打、裝、編、訓」,適逢漢光演習,他們想了解台灣的戰略是什麼,軍備還缺了什麼,簡言之,這些軍火商就是來「探路」。

針對立方公司(Cubic Corporation)資深副總裁、前美國陸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爾辛斯基(Francis J. Wiercinski)也抵台與會,林穎佑認為,他是一名高級退將,加上美國總統川普的幕僚許多是軍職出身,威爾辛斯基的觀察,與回饋給美國的意見,確實具指標性。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前中權軍艦艦長張競接受中央社訪問呼籲,這次論壇雖然讓國人產生很多期待,但必須務實看待;在未能真正讓業界接觸交流,並且實際相互掌握技術能力真貌前,隨意斷言會有如何結果,都是不負責任的臆測。

但他也說,美國軍火業者願意前來參與,其實是證明台灣產業界承接國防軍品的技術能力,已經讓美國不能忽視,所以國內產業必須要有雄心與視野,未來市場不僅是在於承包國軍商約、滿足台灣本身國防需求,更要有承接美國訂單並製造關鍵組件,共同進軍國際社會防務市場的志氣。

他也強調,透過國防產業的合作關係,讓台灣產業界成為美國國防生產鏈中不可或缺的共事夥伴,所能產生的安全承諾關係,將遠比任何象徵性的退役將領、政治人物訪台,更具實質意義。

首度在台灣舉辦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今天上午10時將在高雄漢來大飯店登場,這場論壇主要以民間企業的交流為主;具有官方交流性質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則預計10月在美國登場,屆時台美雙方將有官員與會。(編輯:黃國倫)107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