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沱江艦加速生產 預計民國114年完成3艘

2018/5/14 10:39(5/14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沱江艦是因應不對稱戰力下的重要軍備,原本規劃分三階段量產,將縮短為二階段;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李宗孝說,明年啟動建造,預計民國114年完成3艘。

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預算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由於中國海空兵力持續強化,已威脅台灣防衛安全,並詢問沱江艦建造進度及時程。

嚴德發回應,沱江艦是因應兩岸不對稱戰力下的重要軍備,原本規劃分三階段量產,將縮短為二階段,後續以「3艘、8艘」二階段完成,加速提升戰力。

李宗孝也說,第一階段的沱江艦建造案今年可以決標,明年開始建造,預計114年完成3艘;但第二批的8艘並非等第一階段完成後才啟動,將視情況於明年、後年提出。

他也強調,海軍已針對產能進行調查,縮短建造期程「沒有問題」。

海軍司令部日前表示,國內自製的首艘匿蹤飛彈巡邏艦「沱江艦」,是在海軍「迅海計畫」下的「高效能艦艇原型艦建造案」,由蘇澳龍德造船廠得標後,101年11月開工,103年3月豎桅奠基,5月正式命名為「沱江艦」,舷號「618」,經過多次廠試後,於103年12月23日正式移交給海軍,目前僅有1艘。

沱江艦長60.4公尺、寬14公尺,最高速率達38節,續航力2000浬,搭載41員,雖然僅500噸,可搭載包括雄風二型、三型等飛彈,可擔任攻擊敵艦的「殺手」角色。(編輯:張均懋)107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