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業新南向 台灣盼推農業示範區

2018/5/19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9日電)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台灣與印尼可望近期簽署文件,合作成立綜合農業示範區;同時,政府也開始與印度討論合作在印度設立農業示範區,並期盼未來推廣到其他新南向國家。

知情官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與印尼洽談合作設立綜合農業示範區,可望於近期簽署合作文件,待文件簽署後,示範區即可正式運作。示範區地點位於印尼西爪哇島,總面積約1000公頃。

官員表示,目前在示範區內的土地上已有農民從事種植稻米與養鴨。未來示範區正式運作後,台灣會派遣專家到當地提供技術指導,藉由軟、硬體的改善,提升作物品質與產量,也增加當地農民收入。

官員舉例,台灣可以協助當地農民改善水利灌溉系統;同時,台灣也可輸出種苗、肥料、農業相關設備等。初期的合作方式以改善示範區的現有狀況為主,未來視當地需求,有可能增加蔬菜或水果的種植。

除印尼之外,官員說,政府也向印度提出綜合農業示範區的合作方式,印度有意願進行這樣的合作。政府期盼將示範區的合作模式擴及其他新南向國家。

此外,為進一步推廣與新南向國家的農業合作,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17日率領越南、印尼、印度、馬來西亞、泰國及菲律賓的駐台代表,參訪位於台中的農業試驗所,讓駐台代表更了解台灣的農業技術發展,盼藉此增加合作意願。

其中,越南駐台代表陳維海(Tran Duy Hai)表示,越南政府很重視高科技農業,他希望促進與台灣在這方面的合作,特別是蘭花種植的交流。

官員表示,越南有意學習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的運作模式。(編輯:林興盟)107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