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自提北市人選 洪耀福:不代表與柯文哲為敵

2018/5/20 12:58(5/20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日電)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選戰沒有什麼撕破臉,就是各自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出來,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提自己人,不代表要跟柯文哲為敵。

洪耀福、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以及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等人,上午在台北市參加全國小英之友聯誼總會2018全國聯合520公益捐血活動。

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戰將自提人選,洪耀福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選對會已經決定朝向徵召的方向,也會依照程序,盡快產生候選人。選對會一向是按照程序處理,不會受到外面事情影響。

洪耀福進一步指出,他有跟基層幹部說,台北市提名不用太急,台北市是都會區,民進黨提出的候選人知名度一定很高;台北市人選方案出來後,就會啟動輔選,全黨團結,支持者不用太憂慮,民進黨一定會努力取得勝利。

對於是否與柯文哲撕破臉,洪耀福表示,選戰沒有什麼撕破臉,就是各自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出來,民進黨提自己人,不代表要跟柯文哲為敵。選戰其實並不是那麼廝殺,重要的是把候選人條件、未來訴求及政見講清楚,爭取人民支持才重要。

針對外傳他銜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之命,遊說文化部長鄭麗君參選台北市長,洪耀福說,蔡總統沒有給他任何的指示,他也沒有去徵詢鄭麗君。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預定在23日邀黨內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進行徵詢協調。至於是否曾徵詢其他人選意願?黃承國僅表示,現在有表態就是姚文智、呂秀蓮,23日就會有答案。(編輯:林淑媛)107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