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級作戰艦女艦長母親獲慈暉獎 總統表揚

2018/5/22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主,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得主之一黃徐彩玉,她是首位女性一級作戰艦艦長黃淑卿的母親。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第25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獎人,她一一點名介紹這些愛心媽媽。

其中,黃徐彩玉的兒子黃昭榮原本是工程師,因為車禍而成了植物人,在父母悉心照料之下,黃昭榮奇蹟醒來,但半身癱瘓又失明,記憶力退化如3、4歲;黃徐彩玉的先生罹癌,與高齡母親先後離世,黃昭榮自責不已,因此得了憂鬱症、封閉自己。

黃徐彩玉帶著兒子去做環保志工,接觸人群,讓兒子克服陰影,治好憂鬱症,並鼓勵其他傷殘人士。

蔡總統今天介紹黃徐彩玉時,特別提到,黃徐彩玉的女兒是台灣第一位女性一級作戰艦艦長黃淑卿上校。

另外,根據主辦單位提供的資料,其他的慈暉獎得主還包括蔡文錦,她的兒子罹患罕見疾病雷特氏症,是台灣台灣第一個存活的男性案例,也是全世界第12個,不知能活到何時,只能靠復健延緩退化;;以及從中國大陸福建嫁來台灣,照顧2名「裘馨氏肌肉萎縮症」孩子的林秋蕙等人。

蔡總統強調,各位的付出跟奉獻,讓社會更了解身心障礙家庭的困境,政府也要不斷加強改革力道,讓身障朋友獲得更好的照顧;去年年底政府完成設置身心照顧服務據點,現在已經達到536個,在推動長照2.0,政府也特別擴大服務對象,納入全年齡失能身心障礙者;未來也會持續消除有形、無形的障礙,落實身權公約的精神。

她說,她很清楚媽媽們最關心的是孩子的成長及未來,政府會更加努力支持身心障礙的孩子就業跟就學,讓各位媽媽放心。(編輯:張均懋)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