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台北市長布局 選對會28日提建議人選

2018/5/23 1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布局備受矚目,發言人鄭運鵬說,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26日將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政見會後,選對會將綜合評估,28日開會,向主席提出單一適當人選建議。

民主進步黨布局台北市長選舉,今天邀請表態參選的姚文智、呂秀蓮協調,選對會中午並開會討論。

鄭運鵬下午轉述選對會結論表示,選對會16日決定針對台北市長提名啟動徵召程序,開始評估人選後,即持續徵詢彙整各方資訊及意見,並在今天上午10時由選對會兩位召集人林錫耀、陳明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邀請呂秀蓮及姚文智協調。

鄭運鵬轉述,召集人現場徵詢兩人是否有互相禮讓、成全的意願,兩人都表達對台北市長選舉願意承擔大任的意志與企圖心。

鄭運鵬提到,選對會也建議,於5月底前提出參選台北市長的建議人選,並希望下週三(30日)中執會前確定人選。會中雙方達成共識,在26日下午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發表會的相關細節,中央黨部將再另行協調。

鄭運鵬說,在政見發表會後,依據民進黨提名特別條例,選對會將依據選戰策略,進行綜合評估後,於下週一(28日)上午11時30分再召開會議,綜合評估結果,向主席提出單一適當人選的建議,再由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

媒體追問,綜合評估,民調是否也是其中之一;鄭運鵬指出,對於綜合評估的內容方式,提名條例並沒有明確規定,但是內部參考民調應該會在電視政見發表會後舉行,內部參考民調會是評估的依據之一。

至於是否有呂秀蓮、姚文智以外的人表達參選的意願;鄭運鵬指出,今天選對會討論,並沒有呂秀蓮、姚文智以外的人選。

陳明文在下午中常會前受訪指出,在電視政見會後,「會有一個參考民調」,民調的時間點,原則上是政見發表會過後馬上做。

至於民調人選只有呂秀蓮、姚文智兩人嗎?陳明文說,「目前大概是這樣沒有錯」。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