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登輝擬6月底訪日本沖繩 將發表演說

2018/5/27 11:40(5/27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今天表示,李登輝受邀於6月24日前往日本沖繩,出席「台灣人戰亡者慰靈碑」的揭幕式,並將發表演說,詳細行程正在規劃中。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李登輝接受那霸市日本台灣和平基金會邀請,將在6月22日至26日訪問沖繩,並於24日參加因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沖繩戰而戰死的「台灣人戰亡者慰靈碑」的揭幕式。這將是李登輝睽違2年再度訪問日本,也是卸任總統後的第9次。

王燕軍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李登輝的確受到那霸市日本台灣和平基金會邀請,李登輝也已答應將出席24日的揭幕式,並發表演說。

王燕軍表示,不過李登輝年事已高,出訪需要考量身體狀況,何時出發到沖繩與何時返台等行程細節,目前還沒確定,幕僚正在規劃作業中。(編輯:張均懋)1070527

日媒:若健康許可 李登輝擬6月訪日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7日專電)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報導,台灣的前總統李登輝如果健康狀況許可,有意在6月訪問日本沖繩,與相關人士舉行座談,也可能會發表演講。

產經新聞報導,根據相關人士指出,李登輝規劃6月22日訪問日本沖繩,除了預定出席24日沖繩戰死士兵的台灣人戰歿者慰靈碑揭幕式,也可能會發表演講。

李登輝上次訪問日本是2016年7月,時隔約2年。

此行是由位於那霸市的「日本台灣和平基金會」提出邀請,李登輝方面表達有意在6月22日到26日訪問沖繩縣的想法。

1945年沖繩戰役時,許多台灣人戰死,沖繩縣糸滿市摩文仁和平祈念公園的石碑上,刻有34名台灣人的名字。2016年建造「台灣之塔」,這次設立的紀念碑刻有李登輝所題的「為國作見證」。

李登輝卸任總統後,這次如果成行,將是第9次訪問日本;在沖繩縣訪問期間,預定和「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相關人士及在日本的台灣人座談。

不過,李登輝目前高齡已95歲,在訪日前仍將持續關注健康狀況,判斷能否順利成行。(編輯:紀錦玲)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