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汛期將至 嚴德發南下視察部隊防救災整備

2018/6/12 18:04(6/12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2日電)汛期將至,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前往南部地區,視導部隊防救災整備情形;也向官兵強調,「安全」是執行一切任務先決條件,應避免過度涉險,在達成任務的同時,也要確保自身安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柏東今天表示,這波鋒面及西南氣流將從明天持續影響到18日端午節當天,19日降雨雖然趨緩,但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各地仍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也不排除下雨的時間會再延長。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針對鋒面即將來襲,嚴德發中午前往陸軍第43砲指部,聽取任務簡報,進行工作指導,並巡視防救災整備實況,對官兵致力災防工作,守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的用心與努力,表達肯定和慰勉。

嚴德發強調,執行救災任務首重「快速反應」,包括預防性的疏散撤離,或傳出災情時的立即搶救,務必迅速投入兵力、車機具,掌握黃金時間,才能有效達成救災任務,並指示各級幹部務必與地方政府、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

嚴德發最後也向官兵強調,「安全」是執行一切任務的先決條件,特別提醒官兵,執行任務時應避免過度涉險,在達成任務的同時,也要確保自身安全和部隊戰力完整。

國防部上午也召開記者會,針對易發生土石流及淹水地區,國軍將在颱風登陸前24小時完成2200名兵力預置;另外,全國作戰區共可立即投入3萬6000名兵力。(編輯:張均懋)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