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提名楊文科 鄭朝方:徐欣瑩成主要對手

2018/6/13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管瑞平新竹縣13日電)國民黨確定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下屆新竹縣長,包括藍營及楊文科都大喊團結拚勝選,民進黨參選人鄭朝方則表示「這意味著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成為主要對手了」。

年底縣市長選舉,中國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通過提名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完成22縣市佈局的最後一塊拼圖。下屆新竹縣長之爭,將成國民黨楊文科、民進黨鄭朝方與民國黨徐欣瑩三強鼎立局面。

新竹縣過去被視為藍營優勢戰區,但此次表態參選者眾多,包括楊文科、立委林為洲、竹縣副議長陳見賢、湖口鄉長林志華與竹東鎮長徐兆璋等,黨中央提名作業過程中,一度因遊戲規則未明,引起紛爭,如今人選底定,身兼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的陳見賢表示,尊重黨中央決議,「必定扛起輔選的任務與重責」,全力協助、爭取勝選。

新竹縣黨部向支持者喊話,團結一心,「分裂將親痛仇快」,呼籲黨員不要再有過當言論毀損主席與黨的形象,如持續發表言論傷害黨,不排除祭出黨紀處分。

楊文科指出,選舉團隊將更用心傾聽爭取選民支持,並對未來縣政方向,提出「青年未來希望」、「產業願景發展」以及「福利有愛可行」三箭齊發,讓老中青幼都能受到照顧。他說,國民黨已經在野,沒有分裂的本錢,希望團結一切力量,爭取勝選。

對於楊文科的出線,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表達恭喜,卻也替立委林為洲感到惋惜,認為國民黨未能把民主落實在新竹縣,恐讓支持者信心潰散。

鄭朝方說,國民黨提名楊文科,「意味著民國黨徐欣瑩主席,現在成為主要的對手」,強調將發揮自己年輕、有理想特點,陸續提出好的政策,爭取竹縣鄉親認同與支持。

不具名地方人士認為,鄭朝方與徐欣瑩較早投入選戰、跑基層,國民黨則因內部整合問題,直至今天才確定人選,讓外界擔心國民黨起步太晚,先輸了士氣。

地方人士認為,新竹縣選民結構一直以來都是藍大於綠,但國民黨這次碰上的對手,皆和「藍色選票」脫離不了關係,例如徐欣瑩曾是國民黨員,擔任縣議員、立委期間都有好評,有不少死忠支持者;而鄭朝方則是前縣長鄭永金之子,若成功繼承父親人脈,再加上綠營在竹縣的基本選票,實力也不容小覷。

地方人士直言,國民黨面對的不僅是帶有藍色色彩的對手,還有內部整合的問題需解決,黨中央若無法安撫未獲提名者,近年一直高呼的「團結」恐將只是口號,輸掉新竹縣的窘況也可能真實發生,直呼「國民黨在新竹縣的選舉將會是場硬戰」。(編輯:吳協昌)107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