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盃黑客松獲獎團隊 將赴紐西蘭參賽

2018/6/18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8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機要秘書黃子維今天表示,紐西蘭政府將舉辦黑客松,透過唐鳳邀請台灣隊伍參賽,將由總統盃黑客松獲獎團隊「搶救水寶寶」前往參加,盼後續有更多合作機會。

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日前選出五支優勝隊伍,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其中台灣自來水公司的「搶救水寶寶」以大數據和機器學習方式找出漏水管線,獲得肯定。

黃子維告訴中央社記者,紐西蘭威靈頓地區經濟發展局(Wellington Regional Economic Development Agency , WREDA)等單位主辦的黑客松競賽Lightning Lab Govtech將於今年8月中到11月中舉行,主辦單位透過唐鳳邀請台灣隊伍參賽。

黃子維表示,經評估後,將選派「搶救水寶寶」,由台水、資策會與行政院資訊局等單位的公務員跟國營企業員工組成2到4人的團隊,前往紐西蘭參加;以延續總統盃黑客松的精神,不會因為總統頒完獎就結束。

黃子維指出,「搶救水寶寶」參加紐西蘭的黑客松有幾個意義,第一,紐西蘭也是新南向國家,落實政府的新南向政策;第二是讓台灣的公務員有直接跟紐西蘭的公務員有互動合作的機會;此外,若是隊伍在紐西蘭有不錯的成績,後續就可能有更多的雙邊合作空間。(編輯:楊凱翔)107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