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辦民調卻未現身 林為洲:憂對手見縫插針

2018/6/22 12:00(6/22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辦「新竹縣長民調公布記者會」,但林為洲本人未現身,在場媒體隨即致電林為洲了解狀況,林為洲說,憂心敵對陣營見縫插針、製造對立。

國民黨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林為洲則計畫自做民調,並於今天召開「新竹縣長民調公布記者會」,盼黨中央思考重新提名縣長人選。

由於有媒體報導,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可能在今天召開考紀會,針對林為洲自行公布民調一事,祭出黨紀處分,雖然新竹縣黨部昨天出面否認,但林為洲上午的記者會,仍吸引大批媒體到場關注。

就在記者會開始前,林為洲卻遲遲未出現,同時更傳出林為洲將不出席的消息,現場媒體隨即致電林為洲,詢問不出面的原因,林為洲表示,以往若是黨內民調,也是由民調公司與黨中央舉辦,不是當事人。

但媒體追問,這是林為洲自己辦的民調,是否是擔心現身會讓人覺得是不團結,林為洲回應「對,怕敵對陣營見縫插針、製造對立。」他強調,他只是要客觀呈現民調數據,提供給黨中央參考,希望在8月27日前回歸制度。

至於是否擔心被開除黨籍,林為洲表示,當然不希望會這樣,這也不符合比例原則,以往慣例都不會這樣,應該是要到中選會登記,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才會開除,現在他只是在提供意見給黨中央而已。

針對本次林為洲委託艾普羅民調公司所做的民調結果,比照國民黨初選規格,政黨對比佔85%、黨內互比則為15%,最終結果,林為洲支持度58.02%,領先楊文科的41.98%。訪問時間為6月19日至21日,有效樣本為1069人,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編輯:楊凱翔)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