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為洲揭與地方派系不和原因 想法不同

2018/6/23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爭議延燒,外傳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與地方派系不和是未獲青睞的原因之一,他今天表示,與地方派系其實沒什麼恩怨,主要是對於選區經營與選舉策略的想法不同。

國民黨日前通過提名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但積極爭取提名的林為洲呼籲黨中央應回歸全民調機制,並自辦民調,盼黨中央能重新思考人選。

林為洲無法獲得青睞,外傳與地方派系不和,是其中一項原因,林為洲晚間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說明他與地方派系不和的原因,他說,其實他跟地方派系也沒什麼恩怨,主要是想法不同,對於選區經營與選舉策略思維的不同。

林為洲表示,2016年選立委的時候,就已經有這樣的衝突,對於如何打選戰,大家有不同的方法、戰術、策略,所以那時候很多黨內幹部、大老,質疑他是選假的,選舉結果證明此說法子虛烏有。

林為洲也說,這次的大選處境更艱難,黨產歸零,淪為在野、資源匱乏,傳統派系做戰方式,下放資源、組織動員,更難發揮預期效果;國民黨唯有轉型,成為以論述、政策、理念價值說服選民支持為主要策略,再輔以傳統組織動員的力量,才能因應內外的變化,打贏2018年與2020年兩場大選。

林為洲說,他的想法、做法,與傳統派系雖有一些扞格,但不至於水火不容,情況演變至此,真是始料未及,令人遺憾。他在國民黨,當然希望國民黨好國民黨贏,但如果不思改進,轉骨換腦,贏的策略在哪裡,總不能只靠執政黨爛吧。(編輯:林孟汝)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