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辦留學生夏令營 邀外國人了解台灣民主

2018/6/27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7日電)民主進步黨舉辦夏令營,共有來自13個國家、30多位在台灣的外籍留學生報名參加。這些學生將前往二二八基金會、景美人權園區、慈林教育基金會等地,了解台灣的民主化歷程。

民進黨國際部今年再次舉辦Road To Democracy夏令營,吸引來自瓜地馬拉、德國、印尼、美國、宏都拉斯、越南、蒙古、泰國、加拿大、多明尼加、巴拿馬、馬來西亞、日本等13個國家的外籍留學生參與。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羅致政今天在行前記者會中表示,台灣民主化的歷史跟民進黨的歷史緊密聯繫在一起,民進黨是從街頭運動起家,也有一些堅持的進步價值。

羅致政說,當留學生去參觀民進黨黨部時,就會看到民進黨創黨18人的照片,這些人不管是在當時的體制內,或是在政府外的反對運動,不論省籍,他們的目標都是要對抗當時威權的政府,要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的台灣。

羅致政說,民進黨今年剛好成立32年,這過去32年,民進黨經歷很多,從反對運動到反對黨、到變成執政黨,到失去政權,再重新執政,這過程都見證台灣民主重要發展的過程。

他並指出,民進黨在台灣民主過程中是付出很多代價的,包括很多黨內先進過去都在監獄度過人生相當重要的時間,但是民進黨依然堅持很多重要的進步價值,包括言論自由、人權、LGBT人權等,留學生在參觀黨部辦公室時會看到各部門張貼的標語跟裝潢,都可以反映這些價值已成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

羅致政最後表示,民進黨今年32歲,很多黨幹部不到32歲,所以民進黨是非常年輕的政黨,這一代年輕人面臨完全不同新的挑戰,包括來自中國非傳統軍事的威脅,尤其是對台灣民主自由可能的影響,所以民進黨會持續堅持這些價值,但必須用新方法面對這些新的挑戰。

Road To Democracy參訪團今明兩天參訪民進黨中央黨部、二二八基金會、景美人權園區、慈林教育基金會、宜蘭縣政府和蘭陽博物館等,讓外籍留學生能夠更加了解台灣歷史與追求自由、民主的歷程。(編輯:李信寬)107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