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採另類選戰 勤走基層搏感情

2018/6/28 08:59(6/28 1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九合一選舉 決戰台北市(2)(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年底選戰逼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以勤走基層當主軸,丁守中說,面對握有市府資源的柯文哲和中央支援的姚文智,他採另類選戰,先深入鄰里和市民「搏感情」。

五度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丁守中,對市長選舉以「勇不妥協」態度面對,去年11月宣布投入選戰後,歷經國民黨黨內初選競爭和外界不斷點名其他人選時,丁守中都以堅毅態度挺身而出。

丁守中贏得黨內初選,但面對握有市府資源和網民支持的現任市長柯文哲以及民進黨全力相挺的姚文智,丁守中如何在夾擊中,爭取市長勝選?

談到五度投入參選台北市長,接受中央社專訪的丁守中說,就像他日前參加一所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時跟畢業生分享他的人生經歷,遇到挫折或不順心別喪志或自怨自艾,因為「人生沒有如果,只要努力就會有好結果。」

丁守中指出,今年5月獲得黨內提名後,回想參選台北市長這條路長達20餘年,其實走的艱辛,但他也格外珍惜,會盡全力投入,並笑稱「若市長選舉他是第二名,就永遠退出政壇,說到做到。」

丁守中表示,要當一名會做秀的政治表演者,他不夠強,但要做一名為市民拚福祉,認真做事的政治工作者,他一定可贏過其他人,像擔任立委時,曾獲得許多優良評鑑,意味著在立法院專業表現獲得外界認同。

談到若當選後,如何處理兩岸議題。丁守中指出,他主張兩岸和平穩定交往和發展經濟,兩岸是同文、同種、同血緣,中國大陸是台灣最大的市場,也是貿易最大的投資地,不會與中國大陸變成敵對關係,兩岸交往方面,會擺開統、獨等意識形態議題,持續加強雙邊經貿交流。

丁守中提到未來市政藍圖時說,當選後,會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藉著發放敬老金,讓里長實際赴長輩家中瞭解並關心長者的生活狀況。

至於松山機場遷建議題,丁守中指出,松山機場遷建某種程度算是假議題,因這一任或下一任台北市長都無法處理松機遷建,應要等到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與跑道完工後,才可能進一步討論。

丁守中說,他的「一校一公托」「一坪換一坪」政策,絕對不是選舉口號,當選後,規劃利用閒置教室,由非營利公益團體、有志的年輕教師結合合格民間幼托業者經營幼兒園,由市府免費提供場地,並比照公立幼兒園收費,也會大幅推動容積獎勵當誘因,並附帶停車位供市民使用,讓北市府幫民眾買新房。

對於大巨蛋,丁守中指出,台北需要大巨蛋,若市府要拆掉就須賠償新台幣350億元,但大巨蛋也不能繼續放在精華地段擺爛,將讓大巨蛋盡快完工,當選後,會嚴格審核並要求限制場內容留人數,且主張大巨蛋可辦比賽和演唱會。不過,他強調法律問題由法律解決,若法院起訴後確認大巨蛋是弊案,當然會嚴懲不貸。

回歸選舉議題,談到面對網路時代的選戰,丁守中說,他這部分須補強,會持續透過不同網路平台,訴說政策,吸引更多群眾,像是經營臉書、IG等方式。

被問到競選團隊人選部分,丁守中表示,國民黨黨內有很多優秀人才都是值得借重的對象,且選舉不是英雄個人主義,而是團體戰,各方面人才都是他要借重請益的,等時機成熟後就會對外公布。

丁守中說,面對選舉,他有既定節奏跟步驟,預期最後3個月選戰會持續加溫,且台灣的選舉已經夠多,若舉辦過多造勢活動,只會徒增民眾困擾,現階段就是紮實、一步一腳印爭取選民和基層認同與支持。

丁守中指出,就像他勉勵畢業生一樣,「人生沒有如果,只要努力就會有好結果。」(編輯:李亨山/李錫璋)107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