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政府消滅數百萬輛老機車 李應元:非事實

2018/6/28 15:11(6/28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8日電)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未來二行程老舊機車經檢驗合格仍可使用,且現在二行程機車僅餘90萬輛,網傳數百萬輛10年以上的老舊機車不能騎,不是事實。

立法院修正通過空污法,明定環保署得加嚴老舊交通工具排放標準,網路謠傳政府要消滅數百萬量10年以上機車;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澄清表示,其實只要通過檢驗,就可以上路。

李應元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民國93年以後已停止生產二行程機車,97年開始補助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已由過去的470萬輛,降到目前的90萬輛。

李應元表示,政府是以獎勵補助等方式,鼓勵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共同努力改善空污,減少移動污染源,「要改善支氣管,請你改善你的排氣管」。

行政院長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主持院會時表示,空污法修正通過,賦予環保署及地方政府更多的執法權力,但也意味政府要承擔更多的責任,來解決空污問題。後續相關配套措施以及子法修訂等工作,請環保署加速辦理,以完善相關法制與行政整備作業。

賴清德說,法案修正後所涉及各部會及地方政府的應辦事項,也請本於權責積極辦理,至於外界對於空污法修正內容的疑慮,請環保署持續向大眾說明,以釐清各項誤解。(編輯:林沂鋒)107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