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盼募集萬袋熱血 王金平:捐血才是真正做功德

2018/6/30 14:41(6/30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0日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發起捐血活動,他說,今天全國各縣市捐血站都展開捐血活動,盼能募集超過1萬袋血,讓暑假不再出現血荒問題。捐血才是真正做功德。

王金平今天上午在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廣場發起「一顆凡心動善念,萬袋熱血展愛心」活動,同時在全國各縣市56個地點舉辦捐血活動,估計募集至少1萬袋熱血。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李彥秀、蔣萬安也到場支持,蔣萬安更現場撩起袖子加入捐血行列。

與會的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捐血活動在國際上很出名,去年捐血率更達到世界第一,但每年暑假就是血液基金會緊張的時候,因為很多年輕人會出國,若前往疫區旅遊,回國後必須要暫停捐血1個月,因此暑假常常鬧血荒,感謝王金平趕在暑假前夕發起捐血活動。

侯勝茂表示,王金平在103年3月13日就曾發起過捐血活動,當天更募集到1萬袋熱血,令人感動。也感謝新光企業自民國92年起,讓捐血車進駐站前摩天大樓廣場,歷年共有48萬人次捐血,收集1.6億毫升的血量,今年還特別加碼捐贈無動力、無發電機的環保捐血車。

王金平表示,很感謝蔣萬安、江啟臣等捐血老客拋磚引玉,以及各捐血站同仁、救國團共同響應活動。今天除了連江縣、馬祖之外,全國各縣市56個捐血站都展開捐血活動,希望能募集超過1萬袋血,讓暑假不再出現血荒問題。他說,捐血才是真正做功德。

江啟臣表示,血庫對很多人來說跟水庫差不多重要,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希望大家挽起袖子捐出熱血,相信台灣會更好。江啟臣也笑說,希望能讓捐血車常駐立院,若未來立院發生衝突前,朝野立委可以先捐一袋熱血,語畢引起現場一陣大笑。

蔣萬安則說,夏季戶外活動多,難免會有意外發生,今天趁著暑假開始舉辦捐血活動,希望捐血活動在台灣各地能多舉辦,盼年輕朋友多響應,讓血庫維持一定血量,提供即時幫助。(編輯:楊玫寧)107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