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國慶活動 本土社團抗議加航更名台灣

2018/6/30 16:10(6/30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台灣客社等本土社團成員今天在加拿大國慶活動場外召開記者會,抗議加拿大航空在官網將台灣改列中國一部分。本土社團期盼加拿大政府可以協助台灣正名,早日完成台加建交。

因中國施壓,加拿大航空日前在官網將台灣改列中國一部分。加拿大駐台代表馬禮安曾表示,加拿大政府反對中國對加拿大企業施壓;加航的做法是商業決定,加國政府不會介入。

加拿大商會、加拿大駐台機構今天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加拿大國慶活動。台灣客社、台灣北社、台灣教師聯盟、台灣國等本土社團在場外召開記者會,高喊「加拿大航空可恥」。

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指出,7月1日是加拿大國慶,本土社團今天來這裡一起同聲慶賀,不過,加拿大航空官網接受中國要脅,將「台北,台灣」 改標註為「台北,中國」,讓台灣全體人民非常憤怒。

張葉森說,他們了解加拿大政府已公開宣告加國長期立場不變,也不樂見中國對加國私人企業施壓,但是,他們更期待加拿大政府可以協助加拿大航空公司正名台灣,進一步的鞏固台灣與加拿大之間的國家邦誼。

張葉森期盼,加拿大政府可以協助台灣正名,並且台灣、加拿大建交早日完成,嘉惠兩國人民。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則說,政府應該要求旅行業者拒絕販售加拿大航空的機票、行程,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人不是好欺負的。

本土社團召開記者會的同時,一位來自紐西蘭、在台灣居住18年的外國人凱特里(Sean Kaiteri)加入聲援,他強調,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編輯:張均懋)107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