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根據維持現狀提新黨綱 民進黨全代會不處理

2018/7/15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5日電)民進黨今天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刪除現任農田水利會會長的黨員擔任全代會成員的規定。對於根據總統蔡英文「維持現狀」論述提出新黨綱的提案,因旨趣與去年相同,不再處理。

民主進步黨今天下午在台北圓山大飯店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簡稱全代會),身兼民進黨2018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中常委陳明文提案修正黨章第13條規定,刪除現任農田水利會會長的黨員擔任全國黨代表大會成員的規定。這項提案獲得超過30名全國黨代表連署。

陳明文在會中表示,過去農田水利會會長由會員直選,具廣大民意,但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在今年初修正通過,將農田水利會會長改為官派,須受行政中立法規範,不得涉及黨務,他提請修正黨章。

最後,在無人反對下,主持會議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裁示照案通過。

現行民進黨黨章第13條規定,全國黨員代表大會的成員包括「現任各縣市議會議長、副議長,及各農田水利會會長的黨員」。

此外,黨代表許瀚升提案,提請授權中執會根據蔡總統「維持現狀」論述,在今年2018年提出民進黨新黨綱,取代1991年黨綱第一條「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1999年的「台灣前途決議文」、2007年「正常國家決議文」,以符合時代需求,凝聚台灣共識,強化民進黨維護台海和平的穩健形象。

由於2016年和2017年都有黨代表提過類似的提案,蔡英文表示,這個提案跟去年的提案旨趣相近,去年提的案子已經通過中常會處理建議,她建議今天提出的案子不再另行處理。

面對中國大陸頻頻施壓各國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黨代表李文正提案,要求反制中國壓迫航空公司更改台灣主權企圖併吞台灣,民進黨除重申台獨黨綱反制外,應改正教科書錯誤內容,否定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以免台灣尚未獨立就變成中國的。蔡英文裁示,交中執會研議辦理。(編輯:謝佳珍)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