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全代會落幕 蔡英文將啟動輔選列車

2018/7/15 2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5日電)民進黨全代會今天落幕,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即將啟動輔選列車,全台跑透透宣揚政績,黨中央也將組成中央助選團,由黨中央一級主管進駐各地,督軍選舉。

民進黨今天下午在圓山大飯店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上午先在同地點舉行「改革政績一定營」共識營,邀請立法委員、政務首長和縣市首長參選人與會進行政策溝通,力求在年底選舉中每個人都就戰鬥位置。

下午的全代會開幕式中,20個縣市長參選人和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首度同台,以足球員射門象徵踢出勝利,營造團結勝選氣勢,接著完成中評委、中執委和中常委選舉,全代會圓滿落幕。

蔡英文今天炮火猛烈,在共識營中談到年金等改革成績,她說,這些事換成別黨執政,「他們不想做、也沒有做。」

在全代會開幕式致詞時,蔡英文更直接批評國民黨「當年製造問題的人不僅不反省,現在說要教訓改革的人」;她問,是誰執政時,讓買辦集團主導兩岸關係,忘了台灣人的尊嚴。

全代會後黨中央將全力展開輔選工作,第一階段安排蔡英文到各縣市授旗,預估各縣市授旗的場合會超過千人,由蔡英文跑遍基層,凝聚全黨共識,鼓勵大家打好年底選戰;預計全代會後到8月中下旬蔡英文可以全國各縣市都跑一遍。

除了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會下鄉巡迴,親自向民眾說明政府政績。

民進黨中央也將籌組中央助選團,黨秘書長洪耀福、副秘書長徐佳青、新聞部主任孟義超等人將陸續進駐各地,擔任督導,操盤選舉。

此外,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在全代會和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同台造勢,姚文智表示,不只蘇貞昌,他和北北基桃的參選人都交換政策意見,但沒和蘇貞昌討論下次見面時間。

姚文智認為,政策要先行,雙北或是北北基桃所有政策都相關,比如最近討論的大學生住宿問題、社會住宅、青年住屋等,他特別和桃園市長鄭文燦討論軌道運輸、社會住宅政策、解決北台灣更多學生住宿問題等議題。

較晚離開的蘇貞昌受訪表示,今天很多人一起同台,大家都有互相聊到,包括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還有其他縣市的參選人,連新竹縣各方面大家都有聊,大家互相討論、互相支援。

媒體詢問是否未來會和姚文智聯合同台造勢,蘇貞昌表示:「都會,將來中央黨部都會整個排、整個運作,有節奏。」(編緝:郭萍英)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