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入CPTPP 賴清德:列政院重要工作

2018/7/15 2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5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行政院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簽訂準備視為重要工作項目,希望第二輪談判若有邀請台灣,不必花太多時間就可以加入。

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由日本帶領總計11個成員國完成CPTPP(又稱TPP11)談判,3月在智利簽署,成員國有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及越南。

賴清德日前接受「數字台灣」電視節目訪問今晚播出。賴清德指出,希望讓台灣經濟的內需市場可以扮演支撐經濟發展的基礎,也要讓台灣經濟可布局全球,其中很重要的就是CPTPP的簽訂。

賴清德說,行政院將簽訂CPTPP的準備工作當作非常重要的事情在處理,希望在年底或明年,如果第二輪談判有邀請台灣,「我們不必花太多時間就可以有辦法加入」。

賴清德也談到,台灣的狀況真的沒有輿論所批評那麼糟,他有外國的朋友,住過中國,也住過其他地方,認為台灣真的非常棒,治安好、物美價廉、生活便利、人民親切。

賴清德說,台灣可用比較低廉的價格買到高品質的服務,很多人都說台灣的人均GDP大概3萬多美元而已,跟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比都不足,那是用美元來計價,如果用可支配所得來計價的時候就不是這樣子。

他指出,如用可支配所得來計價,台灣的人均GDP是5萬多美元,並不輸給日本和韓國,「這部分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讓人民有感,政府除了加薪,也做了減稅。

賴清德並表示,所得稅最高稅率已調降為40%、股利分離課稅、薪資扣除額從12.8萬元提高到20萬元、身心障礙扣除額也提高到20萬元,另外月薪如果是3萬元以下不用課稅;四口之家夫妻雙薪,兩個孩子都在5歲以下的話,家庭總收入123萬元還可以不用課稅。其實政府已經推出許多讓人民有感政策,未來希望更加油,讓人民更有感。(編輯:郭萍英)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