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改辦:立委沒有優存利率18% 勿以訛傳訛

2018/7/17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7日電)年改辦今天表示,政務官及縣市鄉鎮長的一次退職金,年改後18%優存利率比照公務員逐年調降至6%,立委則沒有退職金可領,不適用18%,請勿再以訛傳訛。

網傳政務官任職滿2年及民選立委、縣市鄉長滿2任(8年),退職金仍有18%,「所以,民進黨不敢說:終結18%。」

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縣(市)及鄉(鎮、市)長退職者,依「台灣省縣市長鄉鎮縣轄市長退職酬勞金給與辦法」領取一次退職酬勞金,僅84年7月1日前的年資可辦理18%優存。這次年金改革也比照公教人員進行優存調降措施,超出最低保障金額(新台幣3萬3140元)部分,優存利率逐年調降至6%為止。

政務人員退職所得部分,年改辦表示,日前已多次澄清,政務人員僅85年4月30日以前的年資可辦理優存,這次改革也比照公教人員進行調整,領月退者的18%於2年半內歸零,領一次退職金者,超過最低保障金額部分,18%逐年調降至6%為止。此外也大幅調降月退所得,以35年年資為例,部長及相當等級以上政務人員,從月俸2倍的55%,分10年調降至40%;比照簡任級的政務人員,由月俸2倍的75%降至60%。

年改辦說,立法委員是以選舉產生的民意代表,並非政務人員退職制度的適用對象,也沒有其他退職規定,因此立委任滿8年,沒有退職金可領,也不適用18%,請勿再以訛傳訛。(編輯:張均懋)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