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三型戰機 首批女飛官亮相

2018/7/18 13:06(7/18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東18日電)「男生做得到,女生為什麼不能做到?」飛官過去以男性居多,但同為26歲的上尉范宜鈴、蔣青樺、蔣惠宇巾幗不讓鬚眉,經多年嚴訓,終成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性飛官,翱翔天際。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性飛行員今天首度在台東志航基地公開亮相,包括空軍第一聯隊上尉范宜鈴、第二聯隊上尉蔣青樺及第四聯隊上尉蔣惠宇。

近年來性別意識抬頭,從事警職及軍職的女性比例越來越多,甚至更跨越外界「女性僅能從事行政職」的刻板印象,女性紛紛投入外勤,與男性夥伴衝鋒陷陣的故事不計其數。

但在空軍飛行員中,目前仍以男性居多,隨著范宜鈴、蔣青樺、蔣惠宇翱翔天際,這項慣例也被打破,甚至這些女飛官的帶飛教官也不得不承認,「男生、女生真的一點差別都沒有」。

空軍司令部表示,范宜鈴、蔣青樺、蔣惠宇同樣是空軍官校103年班學生,畢業後陸續完成T-35型機、AT-3教練機型訓練,為了朝夢想邁進,一起到志航基地換訓,如今終於成為三型主力戰機(幻象2000、F-16、經國號)首批女性飛官。

司令部說,這三名女飛官在換訓結束後,各自到台灣各個空軍基地服役,就在今天,她們駕駛著屬於自己的戰機「回娘家」,重回訓練她們的志航基地。

今天的台東更揮別近日陰雨綿綿天氣,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在機場跑道上,戰機一落地,三名女飛官雖然得接受媒體訪問、拍攝,但過去同寢室、同班同學的她們,仍不時抓緊時間敘舊,同甘苦、共患難的情感溢於言表。

帶隊教官、中校蔡清雲表示,飛行過程中犯錯在所難免,因此每一次下飛機後的歸詢相當重要,透過歸詢檢討在空中的每個動作,確保飛航安全;他也說,無論男女都會有遇到困難的時候,這時幹部就扮演重要的角色,適時關心、了解學員狀況。(編輯:蘇龍麒)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