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肝病權威陳定信受勳 籲共同努力防治肝炎

2018/7/19 11:53(7/19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9日電)肝炎防治權威陳定信今天接受總統蔡英文頒授勳章。他表示,衛生福利部成立專門辦公室要達到2030年肝炎防治3個目標,是很值得敬佩的事情,大家應該一起努力。

蔡總統今天早上在總統府頒授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定信「二等景星勳章」,陳定信接受贈勳後致詞表示,今天非常榮幸能夠得到蔡總統的授勳,是他個人非常榮譽的事情。

陳定信是治療肝病的世界權威,主導並協助台灣肝炎防治計畫的規劃、推行與評估,因而有台灣「肝帝」之稱。他說,其實台灣的肝炎防治在世界是相當傑出,這些成果是很多人像醫界、學界、公共衛生學界的努力,還有甚至非政府的民間組織也都有很多貢獻,他今天可以說是代表他們來接受這個勳章。

不過陳定信也提到,肝炎防治中間有一個環節常常被漏掉,就是政府,政府的介入是最重要的,如果不是政府積極介入的話,學界力量有限、手無縛雞之力,所以需要政府的介入。

陳定信說,回想40年前,政府在制定B型肝炎防治政策的時候,也碰到一些困難,並不是那麼順利,可是當時政府看到一些資料,認為這個是應該做的事情,就毅然決然做下去,今天才有這個結果。

因此陳定信認為,政府如果認為很重要的事情,就應該要去做,最近年金的改革他認為這是一個例子,很多年以後一定會得到、或者馬上就會看到一些效果。

陳定信接著表示,但是這是不是代表現在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呢,事實上也不是,台灣差不多40年以前開始做肝炎防治,目前B型肝炎帶原者還有200萬人左右,另外還有40萬左右的C型肝炎感染者,這些人都需要被照顧。

陳定信也指出,2016年世界衛生組織就有一個消除肝炎的計畫,有三個重要的目標,在2030年時,減少90%慢性B型和C型肝炎的新病例、減少65% B型和C型肝炎導致的死亡數以及慢性B型和C型肝炎感染且適合治療者的治療率達80%。

陳定信說,這是一個不簡單的目標,因為台灣走得比較快,希望能夠趕快做到,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注意到這個事情,在衛生福利部裡成立一個專門辦公室,朝向這個目標邁進,這是很值得敬佩的事情,大家也應當一起來努力。(編輯:林興盟)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