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拉高政黨對抗 人民厭倦

2018/7/19 12:23(7/19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九合一選舉 決戰桃園市(2)(中央社記者邱俊欽、吳睿騏桃園12日電)針對部分藍營提出縣市長選舉中串連「北北基桃」的作戰軸線,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這只是停留在政治對抗的氣氛;拉高政治對抗,策略不會成功,「無限上綱政黨色彩,人民也會厭倦」。

2018年底縣市長選戰中,鄭文燦在各項民調中長期保持領先,堪稱綠營執政縣市中的領頭羊,也讓藍營想要重新插旗,重現「綠地變藍天」,需要更加把勁。

鄭文燦在接受中央社專訪中談到,4年前選舉結果顯示,桃園的政治傳統板塊已經被打破。

面對記者詢問中央執政民調是否會影響到地方選舉的選情,鄭文燦指出,中央執政的缺點要不斷匡正,言所當言、為所當為,他希望中央執政做得更好,面對一些政策也有改善空間;從政是要符合民意走向,要敏感於民意的改變,當然中央執政好,對地方選舉會有加分。

至於縣市長選舉結果是否被視為下屆總統選舉的前哨戰,鄭文燦指出,縣市長選舉與總統、立委的選舉結果不一定有等同的結果,因為「每一局都有邏輯,很不好劃上等號」,他會繼續努力,同時要尊重選民,繼續贏得選民的認同。

針對中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的批評,鄭文燦說陳學聖「用名嘴的角色來選市長」,不符合桃園人民的需求,只有評論與政治收割,在台鐵地下化、航空城的議題中,忽略監督台鐵、交通部的進度,反而是批評市府的努力,對於桃園市政府所舉辦的大型活動,沒有支持、只有唱衰,「以評論家角度來看桃園,完全是狀況外」。

對於部分藍營提出縣市長選舉中串連「北北基桃」的作戰軸線,鄭文燦說,這只是停留在政治對抗的氣氛;拉高政治對抗,策略不會成功,也把盤面縮小,因為選地方首長選舉,政黨色彩不可能無限上綱,人民也會厭倦,他對年底選戰主軸,也沒有思考過這個軸線。(編輯:方沛清/卞金峰)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