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訪美拜會友台議員 不讓台灣成中美關係棋子

2018/7/20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日電)隨團在美國訪問的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說,感謝許多友台議員表達絕對不讓台灣成中美關係的棋子,在貿易協定與國防安全上考量台灣利益,給予台灣信心。

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16日到21日前往美國訪問,成員包括聯誼會會長、民主進步黨立委蕭美琴,及副會長、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還有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林麗蟬、蔣萬安,及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林俊憲、余宛如等跨黨派立委。

余宛如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行程非常難能可貴,是在美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開幕等攸關台美關係重大事件後,台灣國會議員首次跨黨派赴華府的交流活動,拜會重要的友台國會議員及行政單位,像是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等人。

余宛如表示,這些議員有些在價值與理念上因為認同、有些因為選區結構成為台灣長期的支持盟友。不僅提出重要的法案支援台灣,也持續為台灣在國際場合發聲;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在外交與政策上,不可否認的有一種不可預測性,但與這些議員碰面後,了解到他們不只清楚台灣的議題、也鼎力支持台灣,是堅定的盟友與夥伴。

余宛如說,這次主要就區域和平、貿易協定與國際參與等面向,向華府國會與行政單位,傳達台灣對台海和平與美中貿易戰的擔憂,為台灣鋼鐵業者發聲;同時請美國持續以「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等法案,支持台灣的國防與外交,並感謝美國聲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國際組織活動。

余宛如表示,很感謝許多友台議員,表達絕對不會讓台灣成為中美關係的棋子,無論在貿易協定上還是國防安全上,絕對會考量台灣利益,給予台灣很大的信心;未來也會持續關注台美貿易關係在中長期發展的推動上,能盡快展開對話。

此外,劉世芳則發文表示,訪問團持續拜訪美國國會議員,多方表達對中美貿易戰與鋼鋁加徵進口稅等議題需盡早談判立場,因為不確定因素不利台灣經濟發展。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立委們一間間拜會美國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成員,參、眾議員雖行程滿檔,但在開會、發言、表決之餘,仍善盡地主之誼,以禮以情接待立委們,並針對雙邊貿易、區域安全、亞太情勢、中美貿易競爭等議題,進行深刻的討論,同時交換不同意見。

林麗蟬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多半還是支持自由貿易,且願意邀請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但是在川普的保守經濟策略下,「我們和他們,都還有很多地方要繼續努力」。(編輯:林淑媛/張良知)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