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臉書滿週年 今天正式進軍IG

2018/7/21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1日電)新媒體時代來臨,社群媒體成為政府與民眾對話溝通的重要平台。外交部在臉書粉絲專頁成立一週年之際,今天也正式進軍IG(Instagram),透過影像、影音讓更多國內外民眾看見台灣。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參考資料表示,外交部IG專頁正式上線,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分享影像、影音,讓更多國內外民眾看見台灣積極參與國際與推動外交工作的現況與成果。

目前外交部的IG已有9則貼文,包括國外青年來台研習、外交部主建築外觀的不同視角、外交部長吳釗燮出訪薩爾瓦多與台灣獎學金學生的自拍照等。

外交部表示,新媒體時代來臨,社群媒體成為政府與民眾對話溝通的重要平台。外交部去年7月21日推出臉書粉絲專頁,接著今年4月設立推特(Twitter)官方帳號,強化國際發聲能量。現在進一步開設IG專頁,希望與國內外各個世代的族群民眾分享外交部的大小事。

關於外交部臉書經營,外交部國際傳播司表示,一開始,接觸對象設定以國內民眾為主,發文內容多用中文。不過,後來發現有不少外交部臉書粉絲是來自國外、非繁體中文使用者,因此目前發文多用中、英文並陳的方式。

外交部臉書經營團隊之一的國傳司專案管理科科長楊少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希望藉由台灣民眾幾乎每天都會使用的臉書,「讓大家了解外交部在做什麼」,以獲得民眾對外交工作的認同與支持。

他也說,外交部有許多與青年參與相關的政策,希望透過臉書讓年輕人更了解外交事務,並聆聽他們的聲音。

為拉近與民眾的距離,特別是跟年輕人互動,外交部的臉書經營團隊透過彼此討論、創意發想的方式,構思「有梗」的內容;內容不僅要能結合時事,還要搭配時下流行用語,才能讓年輕人有感。

不僅文字,外交部小編群對圖案也很講究,有一名美編負責設計圖案搭配臉書的貼文。

每則貼文的幕後功臣之一就是擔任外交部臉書小編的國傳司專案管理科科員吳佳彥。吳佳彥形容自己是「資深鄉民」,每天上PTT已成為她生活的一部分,已達到「不上會死」的程度。

上PTT不僅是興趣,也讓吳佳彥能夠清楚掌握網友關注的議題與時下流行用語,有助臉書貼文內容的發想。

回顧過去的發文內容,吳佳彥說,整理今年世界衛生大會期間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挺台發言的貼文,可說是她的代表作之一。

這些貼文內容以美編設計的精美圖卡呈現友邦以及包括美國、日本、德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為台執言的內容,每一篇的按讚人數都超過300人,遠多於其他大部分貼文的按讚數。(編輯:李信寬)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