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立基金會 馬英九否認為國民黨組織動能

2018/7/22 19:31(7/22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2日電)前總統馬英九成立「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27日將舉辦成立茶會。媒體問他成立基金會目的,是否為了幫國民黨組織動能?他今天搖頭說,「不是」。

馬英九下午出席蘆葦女力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成立茶會後,面對媒體問到基金會成立等議題時,做出上述表示。

此外,馬英九因「三中案」遭北檢起訴,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指「天龍八步」一說,馬英九下午面對媒體提問時,僅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27日上午將在國賓飯店舉行成立茶會。基金會目前共有9位董事,由馬英九親自擔任董事長,其於8位董事,包括美國南加州商人劉偉民、前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胡定吾、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前駐美代表沈呂巡、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學者廖元豪、前二二八紀念館館長廖繼斌。基金會的成立是由劉偉民捐助新台幣500萬元。

根據熟悉基金會運作人士表示,馬英九5月中旬已邀集所有內定的董事聚會,因此「馬英九絕對不是因為被起訴而成立基金會」。

對於馬英九為何成立基金會,一位人士說,馬英九邀請相關人士出任董事時表示,自己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希望能夠成立基金會來做。

馬英九基金會27日上午舉辦成立茶會,地點選在國賓飯店,場地預計可容納300餘人,儘管基金會並未印製請帖,但相關人士表示,仍擔心當天會場可能會被擠爆。

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在新北市設置成立,將推動台灣強項的文化與文化創意為主,盼望從新北市出發,讓台灣成為國際的文化交流推動者、中華文化的領航者。基金會設置在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一段135號20樓。(編輯:林沂鋒)107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